新华网 > 江西 > 正文
2024 02/05 08:34:30
来源:新华网

新春走基层|江西南昌:滕王阁年味浓 文旅惠民迎新春

字体:

  在滕王阁旅游区,市民游客诵滕王阁序。新华网 王晓震 摄

  新华网南昌2月5日电(王晓震)2月4日,江西南昌滕王阁旅游区北园对外开放,现场组织迎春诵序、沉浸式国潮演艺、民俗表演等,广大市民游客齐聚于此共迎新春佳节。

  在滕王阁旅游区,市民游客诵滕王阁序。新华网 王晓震 摄

  作为“城市会客厅”,滕王阁是南昌,也是江西对外展示的一张文化名片。2023年,南昌文旅强势“出圈”,成为“新晋网红城市”和“2023年中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必去城市”。滕王阁旅游区乘此东风,迎来了年度第400万名游客,创下了历史新高。北园作为滕王阁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,拥有独具唐风宋韵特色的园林景观。此次开放,对带动旅游经济、推动南昌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

  滕王阁旅游区迎春游园活动现场。新华网 王晓震 摄

  据了解,今年春节,南昌精心策划并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消费活动,包括迎春烟花晚会、年货展销会、民间艺术汇演、出炉美食地图等,诚邀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游玩,共度美好假期。

  滕王阁旅游区舞龙表演。新华网 王晓震 摄

  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的迎春烟花晚会将通过烟花秀、一江两岸灯光秀、无人机表演、音乐喷泉相结合的方式展现。整场晚会时长32分钟,分为三个篇章,分别展现祖国壮丽秀美的大好河山、南昌“一江十河串百湖”的优良生态格局以及南昌按照“走在前、勇争先、善作为”目标要求,奋力推动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的宏伟蓝图。

  滕王阁旅游区北园古风表演。新华网 王晓震 摄

  游客参与和江西人杰扮演者“对诗集印”活动。新华网 王晓震 摄

  春节期间,为吸引市民积极参与,激发全民健身新活力,南昌市53个体育场地场馆将向市民免费、低收费开放,让市民在体育锻炼和运动氛围中过个健康年。此外,为了让游客“乘兴而来”“载兴而归”,南昌市政府成立了“南昌邀您来过年”服务质量保障组,并准备了100万元服务质量保障金来确保访客的优质体验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吴亚芬】